日韩欧美国产中文字幕_亚洲美女av网站_亚洲成在人线免费_91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人妖

首頁 > 專家問答 > 內科

獻血對高血壓有無影響

性別:男

年齡:41

獻血對高血壓有無影響
溫馨提示:因無法面診,醫生建議僅供參考
醫生頭像
王艷娟

醫師婦產科

河間市中醫院二級甲等

:大量科學研究證明獻血有益健康。科學家研究發現有規律獻血的人,心臟病發病率比沒有獻血的人低86%。這主要與獻血體內儲存的鐵質流失有關。輕微的鐵質不足能夠隆低患心臟病的危險性,而體內鐵質過量將增加心臟病的發病率。此外,研究中還發現,經常有規律獻血的人,癌病的發病率較低。這主要是經常獻血,體內產生大量的年輕血細胞,這些細胞有很強的吞噬、殺滅病毒及毒素的能力,從而能起到防癌的作用。獻血有利于預防心臟病及癌病這些醫學發現,對人類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可預防、緩解高粘血癥

科學家們運用血液流變學與血液動力學對血液與獻血的關系作了研究,發現堅持長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血癥,使人感到身體輕松、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2)可預防、降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青島一位專家曾對127名多次獻血者、87例高血壓者、60例缺血性中風者進行血液流變學的對照研究,結果表明,獻血者對減少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具有積極的作用;芬蘭一研究小組對278名42-60歲的男性進行調查,其中獻過血的人5年后患冠心病的比例比未獻過血的少86%;另一組研究,對獻血l-2次的1532人進行追蹤觀察,結果僅一人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為 0.043%,同期未獻血的2306人中,有226人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為9.8%,明顯高于獻血組;美國一心血管病研究小組的研究亦表明,在3年中,獻血者(男性)患心血管病的危險僅為未獻血者的 1/2。有關專家對反復獻血組26例、急性腦梗塞患者22例的血流變學各項均值做了比較。結果表明:反復獻血組的全血粘度、紅細胞壓積、纖維蛋白原、紅細胞電泳,均較正常值明顯降低,而尤以紅細胞壓積最為明顯,提示反復獻血組的血液粘滯性下降;而急性腦梗塞患者組的上述指標均較正常值高,提示腦梗塞患者存在著高粘血癥。因此,反復一定量的獻血會使血液粘滯性下降,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積極的意義。

(3)男子獻血可減少癌癥的發生率

體內鐵元素含量過低易患缺鐵性貧血及行動遲緩,過高則適得其反。《國際癌癥》曾報道,體內的鐵含量超過正常值的10%,罹患癌癥的機率就提高,適量獻血可以預防癌癥。該文還提到,女性因月經周期失血損失了一定量的鐵質,故未發現女性的鐵含量與癌癥發生有明顯關系。

(4)可促進、改善心理健康

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緒可通過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溝通大腦及其他組織與器官,使其處于良好的狀態,有益于人體免疫力的增強、抵抗力的提高。而獻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凈化,心靈得到慰藉,工作與生活更加充實。做好事者以德施善,實際上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這是健康長壽的重要要素。

(5)可延年益壽 按規定獻血,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還會刺激人體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終保持青春時期一樣旺盛的造血狀態,收到延年益壽的效果,并能防止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國外也曾有學者對66歲以上的332人(獻血者)與同年齡、性別的399人(未獻血者)作前瞻性對照研究,結果顯示:

獻血組平均壽命為70.1歲,高于未獻血組的平均 67.5歲;

獻血組的存活率為67%,高于未獻血組的40%;

獻血組的死亡率為33%,低于未獻血組的60%。

展開全部
相關推薦
平時有高血壓,愛喝酒,一天晚上
醫生頭像
汪磊主治醫師
內科聊城市人民醫院三級甲等
很高興能有機會幫你解答問題,可能我的水平有限不能給你最滿意的回答,所以暫時不能給你最明確的答復,如果有機會追問的話,我會向一些老專家請教,認真幫你解決醫學方面的難題,畢竟出現不適的癥狀,從身心上都是很痛苦的。謝謝你的提問!!
高血壓病是否能喝一點黃酒嗎?
醫生頭像
唐龍醫師
內科重慶市潼南中心醫院二級甲等
你好:只要血壓情況控制的好可以少喝點!如果還有什么不明白您可以隨時與我們溝通。詳細為您解答,祝早日康復!
心急缺血高血壓懷孕
醫生頭像
唐愛副主任醫師
婦產科萊蕪市中醫院三級甲等
您好,這樣的情況可以說很復雜,可以說懷孕后,可以導致循環系統功能增加可以加重心臟的負擔。如果心功能是1-2級的可以考慮妊娠3-4級的不能有懷孕的計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請問高血壓患者吃什么可以降血壓?
醫生頭像
楊貴志主任醫師
內科濟南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三級甲等
高血壓需要采取綜合治療措施如低鹽低脂飲食控制體重適當的運動和鍛煉,多吃蔬菜水果不吸煙,不喝酒,是一般治療措施藥物治療可以服用伊貝沙坦依那普利復方利血平片硝苯地平是效果可靠價格合理高血壓是最常見的疾病,以上是治療高血壓的原則和方法,按以上要求治療高血壓還是可以控制恢復正常的
湯臣倍健液體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能吃嗎
醫生頭像
蔡志秀主治醫師
婦產科沂源縣魯村中心一級甲等
是可以服用的。有助于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降低結腸癌的發病率。低鹽低脂飲食,適量運動,多吃蔬菜和水果,高血壓是需要長期規律服藥,定期復查。
低壓偏高,壓差太小的高血壓吃什么藥好?
醫生頭像
周恒副主任醫師
內科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三級甲等
你好,低壓就是舒張壓,這單純低壓高是可考慮吃些依那普利或卡托普利來治療的,療效不好的可加用倍他樂克。
慢性闌尾炎又有高血壓應該怎么辦?
醫生頭像
祝明明主治醫師
外科武警安徽總隊醫院三級甲等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闌尾炎如果采取保守治療,效果是一般的,可以說遲早是再犯的。考慮你65的年紀,又有高血壓。其實手術是可以做的。只要控制好血壓,沒有其他什么并發癥,那么完全可以做的。不用擔心這些。就看你自己了,愿不愿意手術。
高血壓160左右,,低血壓70左右服什么...
醫生頭像
米健主治醫師
內科清華大學附屬垂楊柳醫院三級
您好;這種情況您的血壓的脈壓差比較大,這種情況可能是動脈硬化引起的血管彈性較差引起的高血壓,這種情況一般動脈硬化可能與高血脂,肥胖,運動較少等因素有關。建議;這種情況一般可以低鹽低脂肪飲食,注意休息,多吃蔬菜水果等含鉀食物,可以用阿司匹林,辛伐他汀治療動脈硬化,降壓藥可以選擇硝苯地平緩釋片,苯磺酸氨
高血壓,糖尿病請問該怎么治療?
醫生頭像
趙玉珍主任醫師
內科中國石油中心醫院三級甲等
您好,積極降糖降壓治療,少吃鹽,控制飲食,定量前提下少量多餐,多吃粗糧,不吃甜食及油炸食品,不喝含糖飲料。增加運動量,餐后1小時運動。加服降壓降糖藥物。
請問:患高血壓、冠心病,服用哪種降壓藥...
醫生頭像
任朝敏醫師
兒科威縣梨園屯中心衛生院一級甲等
是和你的降壓藥有倍他樂克,尼群地平,和消心痛等藥物是可以長期服用的,
主站蜘蛛池模板: 日本精品国语自产拍在线观看| 午夜精品一区二区三区av | 欧美精品亚洲| 国产精品视频网站| 欧美激情一级精品国产| 久久久综合免费视频| 中文字幕在线观看一区二区三区| 久久久国产精品x99av| 国产精品香蕉国产| 久久久国产视频| 欧美日韩国产va另类| 日韩欧美精品久久| 亚洲欧洲一区二区| 国产精品美女在线| 国内揄拍国内精品| 久久99久久亚洲国产| 欧美一区二区中文字幕| 日本精品二区| 日韩欧美精品一区二区三区经典| 在线视频精品一区| 国产精品专区在线| 久久成年人免费电影| 久久久久久久久91| 欧美极品在线视频| 日韩一区av在线| 日本一区二区久久精品| 天天摸天天碰天天添| 97成人在线视频| 北条麻妃在线一区| 91免费视频网站在线观看| 伊人久久大香线蕉午夜av| 国产精品免费小视频| 国产精品第一页在线|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91| 国产超级av在线| 69精品小视频| 日韩视频一区在线| 欧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免费 | 亚洲精品乱码久久久久久自慰| www久久99| 在线一区亚洲V|